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审会
2021-09-28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2021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组织262名师生志愿者利用暑期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及我国13个省份47个市地县。引领青年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基础资料评审会9月16日下午,该院团委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基础资料评审会,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各二级学院分别两名志愿者代表担任评委,针对活动效果、官网报备、线上投票、材料汇编、加扣分项等五项资料进行评审,同时邀请校内四名专业教师对“三下乡”调研报告及外网报道进行打分评审,为本年度“三下乡”评审奠定了公平公正、扎实有效的基础。

  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成果汇报暨评审会9月17日下午,该院团委在继续教育中心培训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成果汇报暨评审会。参加本次评审会并担任评委的有用友·新道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贵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耀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沛强、商学院党总支书张晓战、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景海萍、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崔斗、运动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李健兵、学生处副处长贺适、团委书记窦曼娟,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8人组成评审团。参加会议的有16支入围答辩复审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

  各队指导教师及志愿者代表汇报现场该院各实践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 分别从实践主题、实践规划和过程、实践成果、社会反响、总结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PPT成果展示汇报。内容涵盖党史学习、助力全运、关爱留守儿童、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国情观察等多个方面。汇报的16支队伍师生代表声情并茂地将团队15天实践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娓娓道来。部分老师甚至声音哽咽地讲述自己队伍在“三下乡”活动中的难忘经历,他们的精彩答辩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汇报内容充分展现了陕财学子深入社会、不怕吃苦、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核算基础资料和现场汇报得分后,最终该院“E”颗红心党史教育宣传调研团、“碧峪秦岭”环境调研队、“飞鸟”党史宣讲推普队、“烛火之光”支教队、“与绿色同行,做环保卫士”秦岭生态保护实践调研团五支队伍取得校内汇报评审前五名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近两个月,该院31支队伍共262名师生志愿者运用全媒体宣传方式,注重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展示,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切实提升了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各网络媒体发表新闻共计251篇。

  该院今年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重走红色根据地,认真上好大学生“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探索社会实践直播、分享、纪实等“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该院与多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和校地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刘甜甜 窦曼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