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04-15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4日下午,由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校企师生共上一堂党史大课” 陕西职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以总支为单位,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每队三名队员,其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各一名。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选手们的精彩作答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90分钟激烈的比赛,旅游与文化学院代表队最终夺魁,获得一等奖,合作企业代表徐明等三人分别获得个人风采奖。大赛通过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微博、微赞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共计260余名师生现场观赛,一万余师生及校企合作企业员工在线同步收看。

观众清唱歌曲《我的祖国》

参赛选手合影

校领导和合作企业代表合影

  比赛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何树茂谈到,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非常成功,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安排部署了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真正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后期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同志明白自己肩扛的重担,围绕“双高”建设中心工作,激励师生奋勇争先、干事创业,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愿在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过程中,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交通银行大雁塔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瑜忠寄语陕西职院,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我们看到了陕西职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真态度,看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了解到陕西职院师生已经将党课安排到革命根据地,安排到合作企业与员工同上一堂党史课,这对我们来讲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们将加强与陕西职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联系,互通有无,合作共进。祝愿陕职明天更美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之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又一个高潮。3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党员同志要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同志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新阶段,准确把握陕西新时代发展特征。4月1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一书相关篇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必修课,明确方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悟,积极融入到各单位各项工作中。

  据悉,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答题正在进行中、党史学习教育100场专题讲座、100部庆祝建党百年视频等活动正在录制;教学工作部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打造“我讲‘金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各二级学院为师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人工智能学院以“学党史、悟初心、思廉洁、强作风”为主题,组织全体师生及学生党员开展2021年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工作;后勤保障部联系学生党员为后勤服务人员上党课,讲党史;安全保卫部老兵党员为支部、企业党员分享《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人生》。该校党史学习教育还走进企业、走入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师生一线,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纯洁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