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讲好能院故事”暨爱校情怀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2021-03-25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23日,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讲好能院故事”暨抒发爱校情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文林大讲堂举行。

  该校党委副书记任向明、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晓辉、退休党员刘书善教师、团委书记冯超以及各党支部青年党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冯超主持。

  “讲好能院故事”暨爱校情怀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任向明致辞并指出,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可以力行。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就是为了走好前方的奋进路。他希望学校师生通过“讲好能院故事”暨爱校情怀培育工程学习优秀教师的奉献精神,学习优秀毕业生的敬业精神,学习在校优秀学生的发奋读书和严格自律的优秀品质。

  刘书善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首场报告,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回忆了自己从青葱到暮年在校从教的难忘岁月,让我们真切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历程,回忆在过去物资匮乏年代老一辈教师们建设学校的艰辛,以及学校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追溯学校风雨兼程的发展,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的动力源泉,熏陶了深邃的能院精神和文化。

  本次培育工程将常年持续开展,由党建带团建为指导,实施“345”培育计划,分化3个阶段,即启动阶段、培训阶段、评估总结阶段,邀请4位退休党员和优秀校友讲述能院故事,安排5批次300名师生分别赴校史馆、罕井老校区等学校旧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爱校情怀培育工程,增加师生爱校情怀,秉承“以校为家,以校为荣”的观念,培育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

  仪式结束后,现场有学生表示今后要用真情实意去感受学校的文化传承以及能院独特的大学精神,深刻领悟到能院人所具有的素质、责任和担当。珍惜前人为我们今天奋斗创业的美好开局,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为建设新时代的一流高职院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书善,195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从教近40年,退休前为学校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学校60年校庆被聘为校庆办公室副主任,校史《六秩弦歌》主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