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为师生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0-12-21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2月17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在学术报告厅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主持大会。

  报告会上,张志华围绕“认真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会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三个部分展开宣讲。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张志华讲到,“十三五”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深化改革、依法治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疫情防控等实现新突破……不断跳动的数字、持续刷新的排名,见证大国步伐,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生活变迁。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对正确理解新发展阶段、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系统阐述,从全会基本情况,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张志华根据“职教20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对标对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从办学条件、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学院发展状况进行了纵向对比和横向对比,强调要紧抓职业教育大发展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厚德育人工程”“党旗飘扬工程”“薪火育人计划”“向日葵育人计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整体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三教”改革,推动质量变革,以协同治理为手段,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效率变革,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健全质量监管评价机制,推动动力变革。“人心齐,泰山移”,全院要拧成一股绳,在认识上加强前瞻性思考、在工作上加强全局性谋划、在落实上加强整体性推进将全面深化学院职业教育改革进行到底。

  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张志华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动员,要求全体师生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细化学习举措,进一步激发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干劲热情。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落实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多点发力破解“卡脖子”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引领,找准学院的结合点,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和各项子规划,抓好中心任务落地,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凡是出新,必有策应。朱华斌在总结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要全面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跟时代大潮,加速砥砺前行,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