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陕西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20-11-15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1月6日至7日,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天哲教授、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惠均芳、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谢宇编审、评委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王文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大赛启动仪式由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安顺主持。

  本赛区现场比赛采用复赛和决赛两轮制,重点考察教师对教学整体设计的理解把握。决赛现场,教师需按照组委会指定的文章内容展开7至10分钟的说课,并接受评委高难度的专业教学提问。来自陕西省各高职院校的16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清晰的课程设计思路、较好的课堂组织能力和专业的英语教学功底,代表了陕西省高职院校英语教学的高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西安翻译学院刘立春老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评委组由来自本科和高职院校有着丰富教学和评审经验的专家组成。评审过程严格按照大赛章程评分标准规定打分并现场亮分,充分体现竞赛评审的公平、公开、公正。

  闭幕式上,评委组组长王文教授作英语点评。他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学创新和教师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悉心指导。他指出,各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均展示了各自较好的专业基本功、较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鼓励青年参赛教师应注重多模态化讲课方式的呈现,不断提高语言的示范性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水平。

  经过十余载的积累,大赛充分体现了教师们教学素养的提升和大赛组委会办赛水平的成熟。本次也是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的第三届,见证了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学思路的提升及教学技巧的完善。今后,“外教社杯”教学大赛还将继续为教师们提供良好的交流与切磋平台,与业内人士一起,共同推动外语教学的发展。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图为比赛开幕式

图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天哲致欢迎辞

图为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惠均芳讲话

图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讲话

图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谢宇编审讲话

上图为参赛选手现场展示

图为参赛选手现场展示

图为评委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王文教授点评

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陕西赛区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