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09-04 09:44: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3日上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教育部职业教育质量评估与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原社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赵伟,四川兴合田职业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孙英,该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副院长于新和、张秦龙、雷旭以及有关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出席大会。该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主持。

  张志华致辞,他分析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地位,介绍了学院在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方面取得的成效。张志华强调,学院要不断凝聚高水平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培育和支持高层次科研项目,推动高水平成果产出,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整体快速提升。要以学院社科联为依托,加强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智库建设,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与学院财经类特色专业融合发展,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三个经济”发展需求提供“陕财方案”、贡献“陕财智慧”。他希望,学院社科联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促进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秦龙宣读《关于成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的通知》。科研处处长陈红梅作《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全体参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苗锐军和张志华、程书强共同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届联合会”揭牌。赵伟、孙英和程书强共同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程书强作为陕财职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社科联将在省社科联的认真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社科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把握正确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机制,为繁荣学校社会科学事业贡献力量。学院社科联将努力做好抓队伍、强管理、搭平台、出成果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社科联“联”与“合”的作用,在社科课题申报、立项、评审、报奖等方面搭建新的平台、建立新的渠道,把学院的社科工作者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的中心工作、专业建设,开展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通过研究出成果、出人才,为全院乃至全省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锐军在讲话中指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不仅壮大了陕西省社科联的组织基础,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搭建了更好、更高的平台。今后,陕西省社科联将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等方面为学院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该院社科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着力促进解决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要着力推动社科知识宣传普及,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的纽带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在教学和科研创新方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社会科学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