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视频会召开
2020-08-27 21:22: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5月26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会议。
  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国已进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教育发展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信息化教学尤其是在线教学迅速进入人们的视野,广大教师由传统教学转入在线教学,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已经成为教师必备的能力和素养,突显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一定要从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的部署,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切实组织好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服务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引领未来教育发展方向。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
  王海波强调,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三年内对全省43.6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全员培训,全员检测,任务十分艰巨。在工程实施中,各级教育部门必须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围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一要立足未来教育发展,把能力提升工程规划做长远;二要立足教师专业成长,把能力提升工程团队做强大;三要立足教育资源建设,把能力提升工程成果做丰富;四要立足推进教育公平,把能力提升工程作用发挥好;五要立足教育教学创新,把能力提升工程测评做扎实。王海波还对做好能力提升工程的组织管理、经费保障、广泛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彬武对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主任、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省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晓研,咸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永刚,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省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试点示范校承训机构,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分别就各部门、各单位如何做好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作发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厅属有关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教育局分管教师培训工作的局长、教师培训工作主管科(处)室,提升工程执行办负责人,电教、教研、教师培训等业务部门负责人约7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