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指南|2023考取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会有多大?
2023-06-05 10:54:00
陕西理工大学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任务,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本科人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研究生。
  学院依托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汉水文化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建成应用型人才综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教学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省级教学团队,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陕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学科研究平台。教学设施先进,拥有师范生技能实训室、电子阅览室,专业资料室,共享学校图书馆各类电子图书资源。
  学院坚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办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学院2018年获批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已形成团结协作、治学严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6人,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8人,博士12人,硕士58人,省、校级教学名师4人,聘有汉江学者2人。
  学院教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重点,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23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
  2008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30多年来,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毕业生2400余人。
招生计划

2022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情况一览表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