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校园——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纪实
2023-06-02 09:21:00
渭南师范学院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读书能增长知识、提高认识;读书能开启智慧、激发兴趣;读书能培养性格、提升素养。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牢记习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贯彻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工作实处,在第28届读书月里,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深化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
  一、4月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了“读经典·悟经典”暨“文史漫谈”活动,由王文涛老师主讲的“走进《白鹿原》的历史空间”学术报告,带领大家走进了《白鹿原》的历史空间,来了个《白鹿原》的历史探索之旅,给广大读者和学生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二、4月11日晚,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品味《主角》感悟《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同学们沉浸地品味着《主角》,感悟着《人生》,只有不断的努力、奋斗、拼搏,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和数字资源,要珍惜大学期间宝贵的读书条件和机会,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广泛的阅读中汲取更为丰富的知识营养。
  三、4月12日至13日,渭南师范学院联合陕西万邦图书城有限公司、陕西天启发行有限公司在师院朝阳校区图书馆、富平校区图书馆举办了“荐好书•爱阅读”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亲临朝阳校区和富平校区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参展的精品图书种类丰富、琳琅满目,涵盖了文、理、工、管、艺术各学科以及党建类图书等2000余种。师生们络绎不绝,积极为图书馆推荐图书,参与图书馆馆藏建设,丰富馆藏资源。据悉,图书馆联合图书举办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已连续数十年。
  四、4月26日,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等9家数字资源公司,各公司代表进行了现场宣传和咨询答疑。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升对数字资源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并奖励了知网和起点考研网络知识竞赛前十名。
  五、4月26日晚,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举办2022年优秀读者表彰大会,表彰了10名优秀读者、4名优秀管理者和4名优秀志愿者。希望受表彰同学带动更多的同学来图书馆徜徉于书海,分享阅读的快乐。
  六、5月31日,在渭南师范学院团委报告厅,图书馆和团委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新青年读经典”读书月表彰大会,表彰了10名征文获奖者和10名读书笔记优秀奖。图书馆把“深化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活动撒向全校学生,激励大学生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营造愉悦书香氛围,构建魅力书香校园。
  读书月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推广阅读、深化全民阅读是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一以贯之的工作。图书馆是高等学校的灵魂,是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将继续守好图书馆主阵地,主动嵌入院系、融入院系,多渠道加大全民阅读的宣传,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齐心协力推阅读,全心全意做服务,做读者的阅读路、求学路、人生路的铺路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贡献图书馆力量。(通讯员 张春丽 审核 李尧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