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长安大学圆满落幕
2023-05-21 14:47:00
长安大学
  5月2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徐永胜,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陕汽控股副总经理刘科强,团省委副书记刘洋,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等领导及省学联主席柳劲京出席闭幕式。各相关高校领导、团委负责人、参赛学生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陈志坚、刘科强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致辞,王斌代表西咸新区管委会发布了秦创原“揭榜挂帅”专项赛榜单,王建康代表大赛评审委员会作了评审工作报告,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展示交流,陕汽集团为优秀参赛学生代表发出就业签约邀请函,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高校进行了颁奖。闭幕式上还举行了赛旗交接仪式,第十五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由西安工业大学承办。
  徐永胜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省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展示青春才华的大舞台,也为大家提供了投身科创报国的练兵场。他希望:广大三秦学子勇立时代潮头,矢志科创报国;各级团组织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营造良好环境。他勉励,新时代的三秦学子要胸怀梦想,挺膺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一线,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届竞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有80所高校的878件作品报名参赛,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经过初赛和决赛,共评出特等奖78件,一等奖106件,二等奖147件,三等奖172件。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共同荣获“挑战杯”,西北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西安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陕西中医药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进步显著奖”。此外,为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推大学生科创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大赛还增设了秦创原“揭榜挂帅”专项赛和校企联合专项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3-01-28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