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3-05-11 18:04: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5月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会展中心举办“敬佑生命守初心,开拓进取向未来”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巨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校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洁主持。
  该校护理学院院长刘芳在致辞中为所有“白衣天使”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表示,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履行着关爱生命、守护健康的神圣职责。新时代赋予了护士更艰巨的任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护理学子牢记誓言,怀着一颗对健康、对生命的热爱之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陕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莲,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交大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杨慧云,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王瑞莉教授从云端为护理学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她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惧艰险,逆行出征,日夜奋战,谱写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新篇章。希望护理学子以前辈们为榜样,努力钻研、刻苦学习,为国家护理事业,为人类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董盛结合实际工作,为师生分享了对护理工作及护理工作者的认识,为护理学子们明晰了职业目标与发展方向,他鼓励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伴随着庄严的音乐,护理前辈为护生传光授帽,戴上了洁白的燕帽,点燃了手中的蜡烛。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一点明亮的烛光是希望的传承。2020级180名学生在闪耀的烛光中,庄严宣誓:“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护士的天职,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场面激动人心,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2020级刘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他们将谨记今日的誓言,强基固本,肩负使命,奉献社会。
  优秀毕业生徐战磊、韩书军、黄太元、李洁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未来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会议对2022—2023学年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68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强化典型引领,抓好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全体在校生,珍惜在校学习时间,认真刻苦,勇于挑战,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服务社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二届技能大赛优胜学生耿睿、李雅妮作为学生代表进行院前急救技能操作展示,她们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能操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庆祝大会在优美的舞蹈中落幕,全体师生同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展现了该校护理学子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美好情怀。广大护理学子将会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踏着护理前辈的足迹,把真心、爱心、责任心奉献给护理事业,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大会。(文/杨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