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教授莅临咸阳师范学院开坛讲授大师课
2023-04-27 11:40:00
咸阳师范学院
  4月26日,陕西省12所音乐教育联盟高校、14所中小学音乐教师齐聚咸阳师范学院,同上以“薪火相传·同上一堂课”为主题的大师课,大师课邀请到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教授为现场师生讲授《合唱知多少》。
大师课现场
  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副校长王长顺,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文理学院、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安康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等12所高校音乐学院、艺术学院的领导,咸阳市文联、群艺馆、文化馆、音协等部门领导,咸阳市渭城中学、实验中学等14所中小学音乐教师代表,咸阳市音乐艺术爱好者,咸阳师范学院校友代表、师生500余人,聆听了大师课。
赵万东为阎宝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阎宝林教授从何为合唱、为何合唱、如何合唱、当下合唱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合唱练声在经纬度上的多维空间的应用与发展,强调了加强技能、提高合唱基础能力的重要环节,分享了合唱团员基本素质、艺术风格与艺术处理等相关合唱知识。整场讲座逻辑严谨、层次清晰,灵活生动、理念前卫,赢得听众阵阵掌声。听课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大师课,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自己一定苦练本领,认真组织学生唱响新时代、逐梦向未来。
阎宝林教授讲授《合唱知多少》
  “薪火相传·同上一堂课”主题大师课旨在推动音乐教育联盟高校和中小学加强音乐教育、协同育人,指导师生提高合唱指挥艺术。引导师生与音乐相伴、以音乐相聚、因音乐而精彩,用青春的旋律,表达青春的节奏与活力,展现青春的个性与理想,谱写“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
  阎宝林,国家一级指挥,兼任世界华人合唱艺术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协高校联盟合唱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阎宝林合唱艺术中心教学总监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