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个本科专业
2023-04-19 20:46:00
西安科技大学

  4月17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个新兴本科专业,提升西安科技大学服务国家双碳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能力。

  根据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发展规划,按照“控数量、调结构、强特色、提水平”专业发展总体要求,推动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反馈机制,完善专业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近5年先后增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等8个国家急需专业,加强安全工程等20个国家级、遥感科学与技术等1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推动地质工程等7个卓越工程师专业升级改造,不断提高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