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挺膺担当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01-01 12:00:00
西安交通大学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西安交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西迁老教授朱继洲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我们粮食喜获丰收,保持就业、物价稳定;我们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必将更美好。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表示,2022年是中国梦想接连实现的一年,我为祖国取得的各项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路虽远,行则将至”,作为交大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将坚持弘扬优良传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材料学院宋江选教授表示,新年贺词中提到“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作为一名交大人,我将继续传承西迁精神,立足自身特长,面向国家储能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道路,力争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塑造新能源汽车和规模储能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亮副教授说:“‘团结’是新年贺词中的高频词。新年贺词中提到‘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在工作中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也要善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厚植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毕晓楠表示,新年贺词中谈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带领交大青年挺膺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工学院辅导员强伟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大家都在坚韧不拔努力。“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虽然面临了很多挑战,经历了诸多辛苦,但始终能在学校奋斗和拼搏的洪流中找到确信与温暖,也见证了努力后那些顽强的进步。新年到来,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电气学院博士生刘浩良表示,回望2022年,国家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国家需要我们更加昂扬向上,团结一心,共同创造奇迹。作为一名交大的研究生,我要更积极努力,向科学进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
  医学部启德书院本科生秦晓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要“挺膺担当”,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要“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一名交大青年,新的一年我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努力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2023,挺膺担当,勇毅前行!
  人居学院文治书院本科生金纾君说:“作为大学生,爱国理应是我们的精神底色,拼搏理应是我们的最美姿态,我们永远是奋斗路上的追梦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会继续保持热爱,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成为更加闪光的自己,为祖国争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社长田静瑶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深感时代责任之重大,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学生宣讲人,我将继续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生赵一航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生命至上”,指出“奋斗创造奇迹”。过去一年中,我在生命学院学习科研中深刻感受到师生的众志成城,学院科研平台不断优化,参与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从现在做起,笃学力行,勤耕不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12-26 20:01
西安交通大学 2022-12-20 16:1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12-1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