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22-12-28 08:56: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考区在南校区和秦都英才学校两个考点安排考试。
  学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人数5094人,首次突破五千人,学校考点考生人数为4962人。经网上确认后学校考点考生为4599人,其中省内、外借出758人,借入999人,最终考点人数为4840人。试题类型多样,学校2023年国家统考题和自命题共计2万余份。学校命制招生考试自命题2583份, 1434份发送至全国相关320个考点;学校考点的考试自命题1149份,接收其他单位自命题2730份,考时一一对应分发到考场考生,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南校区共设常规考场163个,隔离考场和备用应急考场12个,考生4265人。秦都英才特殊考点隔离考场20个,备用应急考场3个,考生575人。在疫情政策调整期,考生和考务监考感染者较多,组考工作难上加难,学校高度重视,选聘出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考务监考人员,志愿组建“党员干部监考考务突击队”,共有506名老师参加了监考考务工作。
  考试前,咸阳市副市长蒋彬凤带领市公安、卫健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准备情况。咸阳市教育局多次召开对接协调会,咸阳市卫健委做好考点健康保障、交通局开通研考专用公交。秦都教育局和英才学校同学校紧密合作,协同做好做好英才学校考场、监考、试题、培训、供餐等工作。学校召开招考专题会、协调会和培训会,制定研考工作方案、安全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加强考务培训和模拟演练。
  24日上午,咸阳市教育总督学郭勇和咸阳市考试中心副主任张革新到学校两个考点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考生考试状况。本次主考、校长孙振霖,副主考、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巨旺民,副校长杨景锋与市疾控中心研究员杨茜到各考场进行巡视检查,全面指导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校医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程提供健康和心理保障,考试期间成功救治3名突发身体不适考生。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全面加强网络管理,后勤保障处全力备齐物资,保障考试期间用品供应。保卫处设立常规通道和异常考生通道,所有考生完成验证工作。
  在英才学校考点,监考老师全程着防护服进行监考。学校后勤保障处为考点675名老师和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考务人员优化配餐流程,确保考生第一时间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已经结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后续将继续认真做好考题寄送和阅卷等相关工作,确保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文/白云峰 审核:王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