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服务不打烊 指导不断线 | 陕西理工大学暖心护航促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2022-10-28 16:30:00
陕西理工大学
  面对金九银十就业黄金季,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封闭管理给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陕西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就业方式、提升就业实效,确保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暖心护航不停歇,努力让毕业生宽心、放心、暖心。
  就业服务不打烊
  学校认真组织策划秋季校园系列空中双选会与空中宣讲会,在10月20日、10月28日利用“陕西理工大学云人才市场”举办陕西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二)、陕西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三),总计邀请参会用人单位500余家,提供岗位需求19000余个,举办空中宣讲会170余场,提供岗位需求3000余个;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充分利用“陕西理工大学就业信息网”、“陕西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陕西理工大学微就业”微信公众号、 “侯哥带你云就业”视频号+抖音、“陕西理工大学云人才市场”、“陕西理工大学就业管理服务智慧平台”等平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2800余条,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校,了解最新就业信息;主动加强与各招聘用人单位、各地人才服务机构的线上合作对接,多途径拓展校园市场建设渠道,充分挖掘、推广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国聘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等国家政策性就业招聘平台,依托“陕西省高校就业联盟”及兄弟院校就业资源,密切关注有关行业招聘动态,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
  暖心护航不停歇
  学校通过线上与校园设展等多渠道发布《致陕西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内含招聘信息)》《就业政策汇编》《毕业生就业指南》《用人单位招聘指南》《送岗到手》等相关材料,告知2023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及应往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市场建设等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依托“陕西理工大学就业管理服务智慧平台”,启用网上签约系统,让学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企业、学生、学校三方签约实现线上签约办理,具有高效、可靠、可验证、可追溯的特点,有效地解决了学生线下签约反复邮寄、多部门用印管理、签约信息人工录入、审核手续繁琐的问题,真正实现业务办理不跑路、签约信息精准化,真正体现就业工作“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学院”的工作理念;精确掌握学院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特殊毕业生群体的底数,办理2023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727人,合计申报补贴72.7万元。
  就业指导不断线
  学校积极举办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就业指导活动,通过线上开展“职讲堂(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营、公考备考训练营、教师资格考试备考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就业系列活动30余场,开展线上求职面试技巧指导与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就业指导;以“榜样之声”、“宏志助航”计划公益直播课程等活动为载体,深挖基层就业中的模范事迹和身边就业创业典型,强化精神感召,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开启线上和电话就业指导与咨询,主动公布就业指导中心教职工与各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联系方式,全时段为毕业生提供签约、改派、求职等就业相关业务指导与咨询;开展求职意向调研工作,精准掌握我校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升学、考公、创业、入伍等方面的意向和需求,获取相关人员构成的真实数据,为毕业生求职就业等方面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指导和服务。
  下一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平台,做好毕业生从校园到社会的摆渡人和护航手,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图文/陕西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侯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