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10:25:00
西安财经大学
  同心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安财经大学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杨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的胜利召开充满力量、振奋人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感到无比光荣,更感使命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面对高等教育发展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最核心的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优势特色,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再上新台阶。
  校长方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的纲领性文件,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向高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陈世峰谈到,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令人骄傲,催人奋进。大道如砥,接续奋斗。“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复兴有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踔厉奋发,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推动学校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并且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始终,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校团委书记孙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心情无比激动。十八大召开至今的这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始终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全国模范教师、民盟中央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说,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胜利召开,在聚焦盛会的历史时刻,我们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奋发有为,顽强斗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新时代三件大事,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彪炳史册、影响世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让我们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从容应对惊涛骇浪,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陕西省师德标兵、管理学院教师贾亚娟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百年大党将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争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的角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全国十佳“最美大学生”、经济学院辅导员李二阳认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与无私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个人研学、集体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耕文本,读懂弄通,力争做到理论宣讲有水平,课堂讲授有高度,科学研究有深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教授好、宣讲好、研究好。
  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说,党的二十大是擘画我们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发出的最强动员令,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和斗志。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将进一步深挖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内涵,创新“三全育人”途径,提升学科、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尽一份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的历史跨越和伟大成就,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在观看直播时内心无比自豪和光荣。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处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进一步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中心工作做足保障,在推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过程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党在新时代的创新理论成果,包含着丰富深刻的思想和理论内容。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我触动颇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积极推进学院人才工作内涵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思政课教师代表韩瑞、庾荣、闫萍莉表示,仔细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潮澎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信息学院教师张曰贤、张志刚、罗养霞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战胜任何困难时社会信心的动力源。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争做“四有”好老师。
  辅导员代表石昕、张丹、朱大松、郭敏、侯成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承载着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吹响了迈向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新号角。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引路之人、知心友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围绕学生需求、倾听学生心声、关照学生生活,勤勉奋进、锐意进取,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代表李妍、张裕欣、魏怡婷、陈怡帆在观看二十大直播后纷纷表示,作为西财大学子,要从自身做起,锐意进取、艰苦奋斗。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校研会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秉承认真负责、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认真遵守校研会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着力服务广大同学需求,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更好地组织动员西财大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学生干部曾艳婷、张妙哲、黄毓琪、石航瑞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这10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新时代这10年击鼓催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年的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深入学习、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时刻展现敢于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本科生代表统计2102班杨美珍、信管2102班吕春晖、税收2101班沈钰婷认为,今天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治国理政的崭新格局,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成为新时代的鲜明标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青年风采、贡献新青年力量,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维吾尔族退役大学生热孜宛古丽·阿卜杜热伊木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退役大学生和被给予厚望的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青春之我点燃青春梦想,将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把个人成长之路与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财经大学将继续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