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秋迎盛“柿” ,铸剑向未来 | 西工大第四届“柿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2022-10-10 09:47:00
西北工业大学
  雨过天晴,天朗气清,蓝天白云下,火红的柿子就像天边的云彩一样耀眼。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柿子文化节终于在阳光明媚的昨日如约而至,各个参赛队伍迅速集结组队。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宣布“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柿子文化节”开幕!西工大的学子、教师和家属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硕果累累的秋天,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届柿子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后勤产业集团、离退休党委、保卫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前期经过自愿组队报名,党史校情知识竞答等环节,共选拔出13支队伍参加柿子采摘大赛,每支队伍由5名成员组成。主办方为各组提供统一的采摘工具,就看队员们如何凭各自本领玩出花样!
  柿子采摘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从开始的生疏再到后来的配合默契,手到擒来,把一颗颗柿子揽入怀中。摔坏的柿子可不算,也别弄“疼”老实的柿子树,裁判员的火眼金睛可不会疏忽。
  会场另一边挂起了往年的网友热评,那充满画面感的文字让人暖心,是属于你我在西工大的独家记忆。看完这些继续走向隔壁的留言展板,在寄语留言区留下万“柿”顺意的美好祝福。还有一封封工大特色的明信片,鱼传尺素,雁寄鸿书,载着小小的心意送给远方的TA。
  再看另一边摩肩接踵是同学们学做柿饼和“学党史、知校史”答题的身影。
  食堂的师傅炸着美味的柿饼,同学们踊跃答题,争相学做柿饼,既收获了知识、厨艺,又补充了营养。
  到了万众瞩目的颁奖环节,各个队伍摘下的丰硕成果,由裁判员一一称重。最终选出了我们的冠军队伍:“愿君多采撷”队,他们摘下的柿子重达28.15Kg!紧接着,是同样精彩的“柿王”争霸环节,顾名思义,各队摘得最重的柿子,便是我们今年的柿王。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惊呼:196.7g!“好柿连连”队最大的一颗柿子当仁不让夺得了本届柿子文化节“柿王”称号。
  摘得了柿子,怎能独享。学校邀请了退休教职工来体验柿子节的氛围,赠送他们新鲜摘下的柿子。礼物虽轻,重在感谢退休职工的情意。

  比赛过后,今年的柿子节逐渐进入了尾声,大家或感叹摘柿子的收获满满,或对香甜软糯的柿饼赞不绝口,热火朝天,其乐融融。最后,队员们留下来打扫了“战场”,树上留下的诸多“成果”后续会与工大师生一起共享。吃了这口柿子,这个秋冬一定“柿柿”顺心,称心如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10-08 12:10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9-26 11:1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9-20 17:32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9-0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