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09-21 16:29:00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6月13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1会议室进行第六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元主持。

  会议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和《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的视频直播回放,党委书记黄元书记领学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

  党委书记黄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项;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战;在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中,美丽中国是其中一个。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黄书记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并且从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五点上让我们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黄书记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写学习心得,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执行力,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追赶超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