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入选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
2022-09-01 09:04:00
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等八部门联合公布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西北工业大学“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入选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

  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由教育部与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设立,主要包括“科学精神”“工业文化”“美丽中国”“抗击疫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史新中国史教育”7个专题,全国首批入选基地共有453个。

  西北工业大学“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于2020年10月由中国科协挂牌成立,该基地是西北工业大学首个国家级科普平台。基地自成立以来,立足学校“铸国之重器,育栋梁人才”的生动实践,围绕科学精神、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革命文化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与思政教育活动,为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十三五”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西北工业大学将以“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作为支撑科研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试点,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研育人品牌和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