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到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监督检查
2022-07-07 15:22: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2年7月5日,陕西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军,带领组内人员深入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参加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调研检查了会务组、计划组、信息投档组、艺术体育组、录检联络组、打印组、纪检信访组等7个高考招生录取小组的工作准备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
  赵军在动员会上指出,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事关国家人才选拔、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公平公正、依规依纪顺利招录,关系到几十万考生的切身利益,必须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赵军要求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各高校,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高考录取工作。一要坚持源头把控,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严禁擅自调整、突破录取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细做实各环节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录取环境。二要坚持科技管控,提前做好硬件和软件设备的更新升级,堵塞可能出现的技术漏洞,严防考生报考信息被恶意篡改。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公布高考各批次院校投档情况,特别是原计划未满额录取时的次录取、再次录取路径和方法,一定要提前公布,确保社会、学校、考生、家长不仅能看得见,还能看得懂。三要坚持风险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利用新闻媒体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等服务工作。高度重视舆情,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妥善处置招生录取信访问题。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深刻汲取2021年个别高校招生录取发生问题的教训,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和监督确保信息“零泄密”、计划“零突破”、录取“零违规”。 
  调研检查期间,赵军与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华,副院长刘金磊、杜君,以及各工作组的负责人,就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询问了7个工作小组的工作流程,重点对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和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1-05-2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