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石油大学网络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2-06-29 12:41:00
西安石油大学
  近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西安石油大学网络工程、勘查工程与技术等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有效起止日期为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通过专业认证,意味着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华盛顿协议》的专业标准,毕业于任一签约成员国的已认证专业毕业生均应被其他签约国(地区)视为已获得从事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和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学校一直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专业建设,积极组织学校各专业开展自评,促进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的落实。各相关学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截止目前,学校测控技术与仪器、资源勘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工程、自动化、网络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7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