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西安邮电大学强势上榜
2022-06-20 19:51:00
西安邮电大学
  2022年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结果显示,学校共有43个专业上榜,其中有4个专业被评为A,分别为: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物流管理、电子信息工程;6个专业被评为B+;33个专业被评为B。
  在本次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学校通信工程专业排名38位较上一年度上升5个位次;网络工程专业排名32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1个位次,专业评级由去年的“B+”上升为“A”;物流管理专业排名39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6个位次,专业评级由去年的“B+”上升为“A”;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排名63位较上一年度上升35个位次,专业评级由去年的“B+”上升为“A”;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排名43位较上一年度上升5个位次;物联网工程专业排名65位较上一年度上升5个位次。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数据来自学校公开发布的报告和教育部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专业切割等流程处理后,得到各个专业的各项指标数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