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合作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
2022-06-01 17:27:00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6月1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京东物流集团副总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艳杰,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供应链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东升,京东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西北区总监于冰,京东物流教育陕西区总监王少龙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赵征、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京东物流教育西北大区总监于洋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揭牌仪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与京东物流副总裁王艳杰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财务总监白菊玲与西北区总监王东升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讲话
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通过线上方式讲话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与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王东升签署了战略协议
  仪式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与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王东升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与京东物流副总裁王艳杰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财务总监白菊玲与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王东升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刘建朝表示,建设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是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他希望产业学院在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上树立目标:一是坚持育人为本,以提升人才能力为核心;二是坚持产业为要,紧密对接产业链;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
  范广辉表示,双方共建的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是京东物流建团在陕西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首个产业学院,他们将把商流、物流、智能供应链场景搬入校园,实现上课即上岗,实战即实践,争取把产业学院建成产教融合的典范;将利用产业学院培养一批具有企业应用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把产业学院打造成名师培养的基地;培养善沟通、有责任感、有素质素养、有担当的应用型人才,把产业学院建设成学生成长成才的基地。
  据悉,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将依托校企双方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一是共建共管共享,创新“一主线、双主体、三递进、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产业链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运行逻辑,构建产—岗—专—群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开发实践教学教材,夯实专业建设质量基石;三是协同培养双师,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支持教师开展教科研与创新创业,提高教师服务与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四是双方协同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优化人才厚度和人才结构,为行业基层灌输新鲜血液,实现运营型人才到经营型人才的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