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领导视频连线慰问援沪医疗队
2022-04-29 19:51: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你们在上海怎么样?一天工作几个小时?吃饭怎么样?”
  “我们在上海一切都挺好!”
  “希望你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争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4月2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5515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正在举行。视频这头,是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视频那头,是陕西中医药大学援沪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
  “五一”假期临近,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领导与援沪医务人员视频连线,了解他们在上海方舱医院工作及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为他们继续做好救治工作再加油再鼓劲。
视频连线现场
  连线中,陕西中医药大学援沪医疗队队长雷根平汇报了在上海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关怀给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医疗队上下斗志昂扬、士气高涨,大家都能全力投入救治患者中。4月15日,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后,在陕西省支援上海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委员会和指挥部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应对,沉着应战,克服了各种困难。截至4月29日15时,累计收治患者2259例,累计出院1408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百分之百,支援宝山区社区核酸采集2万余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在视频连线中详细了解医疗救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亲切询问队员们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充分肯定援沪医疗队的辛勤付出和救治工作取得的成绩。
  刘双耀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援沪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援沪医疗队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上海疫情防控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陕中医人的使命担当;医疗队迅速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累计出院千余例,贡献了陕中医人的智慧力量;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冲在一线、不怕困难,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学校是医疗队坚定的后盾,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全力做好保障,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希望援沪医疗队员在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劳逸结合、做好防护,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孙振霖对援沪医疗队员“疫”往无前、使命至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正是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尤其是临近五一假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做好“疫情不退,人员不退”的思想准备,防控上不麻痹,严格执行方舱医院防控标准,加强自身防护;操作上不走样,严格遵照上级标准流程工作;服务上不减质,让上海人民感受到陕中医人精湛的护理服务。他希望医疗队员保持战斗状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证足够睡眠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战“疫”到底,载誉归来。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晓航叮嘱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他表示,医院会竭尽全力解决医疗队员后顾之忧,希望队员们劳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向医疗队员表示敬意。他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抗疫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大家调适心态,继续战斗,胜利归来。
  雷根平代表援沪医疗队对校领导的指导、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体队员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牢记学校领导的重托,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和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一道,继续全力救治患者,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