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鸡文理学院举办2022年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园就业洽谈会
2022-04-29 16:43:00
宝鸡文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28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签约仪式。宝鸡市60家企业招聘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和校园就业洽谈会,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栾宏主持。

  赵健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建校60多年来,学校已为社会培养14万余名高素质人才,近5万名毕业生留在了宝鸡地区工作,我校毕业生品德好、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朴实,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为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希望校企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重要指示,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郭霄鹏从办学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更名大学、学校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爬坡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位企业界的朋友来校开展校企合作座谈暨“访企拓岗促就业”签约,对学校发展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惠共赢,共谋发展,共同奋斗,携手一起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陕西和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栾宏代表学校与10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共建就业基地协议书。

  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施耐德宝光(陕西)电器有限公司、长兴学校、宝鸡汇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企业发展情况和招聘需求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后,赵健、郭霄鹏前往就业洽谈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毕业生求职意向等情况,指导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推荐本学院毕业生,特别是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在简历投递、岗位推荐等环节提供指导和服务。本次校园就业洽谈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3000余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会,6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此次就业洽谈会还联合宝鸡市人社局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邀请渭滨区武装部开展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

  今后,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以上率下广泛动员,带动引导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争取岗位,强化就业质量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反馈作用,探索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持续发展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 文/史建刚 图/钟磊 审核/范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