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张岗教授深入基层指导“秦药”种植生产
2022-04-20 12:41: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中国农学会联合子洲县科学技术协会、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组织省内相关院校专家教授在子洲县淮宁湾镇、裴家湾镇、苗家坪镇、老君殿镇等地开展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国农学会送科技到子洲暨第三十届“科技之春”——涉农产业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咨询活动。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中药资源鉴定支部张岗教授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张岗教授一行3人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示范,围绕“秦药”大品种子洲黄芪、黄芩的种植生产,从生态环境、品种选择、苗期管理、水肥一体化管理与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环节内容作了详细讲解,耐心为群众释疑解惑,解答了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村民们仔细听、认真学,不时提问。
  “现在种地还有人教,可是把我的大问题解决了!”淮宁湾镇拓家湾村村民这样说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派热火朝天的学习景象。与此同时,张岗教授还介绍了子洲县中药材的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结合榆林市产业特点开展的一系列科技助农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遇到的相关技术问题开展服务指导工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中药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药资源鉴定支部依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秦药”重大应用基础科学研究及社会化服务,把“秦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为落实我省中药产业扶贫行动贡献了中坚力量。
  今后,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将继续以“秦药”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在“秦药”研发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的有力支撑下,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挖掘“秦药”科学内涵,讲好“秦药”故事,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陕中医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