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04-15 20:58: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连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结合学校特色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强化顶层设计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学校结合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陕中医宣办〔2022〕1号),明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主题、宣传重点、安排部署了加强学习教育、开展矩阵宣传、强化理论武装等三方面十余项重点任务。4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4月15日,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加强学习教育
  通过在线开展知识竞赛、邀请专家进校宣讲、召开主题班会等,多途径加强师生学习教育。3月中旬,学校组织师生在线开展了2022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4月13日,学校邀请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来校就网络安全作主题讲座、为师生介绍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盘点网络诈骗和疫情之下的防疫骗局,强调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共享。4月中上旬,全校各院系、各班级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咸阳市国家安全局、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经文保大队,在樱花广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设置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反谍防谍、反恐防暴、反邪教等警示教育宣传展板20余块,面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近千份。
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
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开展矩阵宣传
  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在校园网动态更新各单位、各部门宣传活动动态,通过“两微一端”、LED显示屏、宣传栏、校报等制作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标语、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校内各单位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内容,利用闭路电视、宣传栏等传播载体滚动播放、悬挂张贴,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学校学生安全委员会成员、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强一哲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学生安全委员会的一员,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居安思危,紧绷国家安全之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广泛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据悉,该校下一步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