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石油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木深入院系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4-14 19:59:00
西安石油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西安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木深入鄠邑校区各院系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木对各院系长期以来在抓考研、促就业等方面采取的扎实有效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加之疫情影响,就业工作任务复杂严峻,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教研室、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等各种资源,全程、全员、全方位抓好就业,举全院之力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加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就业政策和在西部、进疆、进藏的典型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支持他们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对未就业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要详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要以实现就业目标为导向,紧紧抓住春季求职黄金期,发挥家庭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各类求职、考研复试、考公考编等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是要做好招聘会的组织动员工作,要完善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鼓励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增进对社会、对专业的认识,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五是要切实开拓就业市场。要转换工作思路,广泛联系校友、合作企业,多方位开拓就业渠道。要统筹各方资源,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挖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造的就业机会;六是要重视困难群体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动态跟踪,做到“一生一策”,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心理和就业状态,及时建立完善学生就业帮扶台账,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荣芳分别通报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强调各院系一要抢抓毕业黄金期,主动搜集挖掘所属行业的就业招聘信息,加强就业指导,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二要将就业工作关口前移,要把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职业规划、职场定位、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教育指导;三要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对已签约的毕业生三方协议要及时上传入库,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精准详实。

  各院系负责同志分别从基本情况、就业及考研情况、采取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在调研讨论过程中,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主动交流目前就业工作中所采取的举措和方式方法,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