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产业学院
2022-04-14 09:12:00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4月13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新道科技公司副总裁田鹏、助理总裁师唯伟、西北区总经理瞿刚、陕西省区运维部经理王欣、陕西省区服务部经理卢小亚及我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赵征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张晋生理事长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鹏总裁揭牌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刘建朝校长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瞿刚总经理签署协议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马智勇书记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鹏总裁互赠纪念品

  仪式上,张晋生理事长与田鹏总裁为双方共建的用友新道数智商科产业学院揭牌;刘建朝校长与瞿刚总经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马智勇书记与田鹏总裁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刘建朝校长致辞

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鹏总裁讲话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仪式

  刘建朝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应用型高校,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的办学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适配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服务。与行业企业共建产业学院,能使资源相对聚集,主要专业与服务产业的特定对象相匹配,实现更加密切的产学互动,有利于实现校企双方诉求,较好的解决校企合作长效机制问题;同时可有效将人才培养规格与职业岗位标准有机对接,将真实工作环境与虚拟教学环境交互利用,为企业培养适应期短、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也将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文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质量、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田鹏总裁介绍了用友集团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概况。他表示,此次携手共建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他们将在开展好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调动资源,竭尽所能,围绕学校轨道交通特色,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以产业学院为载体,促进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学校和企业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据悉,双方共建的用友新道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将以财务管理专业建设为核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财务总监白菊玲担任理事长,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副院长白云、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瞿刚、陕西省区运维部经理王欣担任理事。产业学院将协同培养“双师型”、“应用型”师资队伍;协同提高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改善实践教学环境;协同开展应用型科技研发,共同设立研究课题,促进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97478754 2021-01-29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