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2-04-13 12:43: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4月11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座谈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从基本概况、学科建设与特色优势、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作了总体汇报。她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分析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难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

  刘双耀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教师们交流互动。刘双耀充分肯定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五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二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积极对标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科学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以顶层设计为总揽、以队伍建设为龙头、以教育教学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支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全面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坚持理论学习创新和教研方法创新,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思政资源,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四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持引育并举,进一步加大博士引进力度,鼓励年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于远望指出,刘双耀书记到学校工作后,首场调研选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于远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要对照全省重点马院建设标准,细化措施、精准施策、重点发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本着增加数量、注重质量、优化结构的原则,按照国家要求配齐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