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5位教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
2022-03-23 12:44:00
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西北工业大学共5位教师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青年人才支持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旨在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团结引领青年人才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项目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每年15万元。

  西北工业大学入选教师简介如下:

  孟亮,副教授,1989年8月生。主要从事面向增材制造的点阵结构设计方法与应用研究。

  姜俞光,副教授,1990年1月生。主要从事空天动力装置热防护技术研究。

  袁上钦,副教授,1990年4月生。主要从事增材制造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

  雷鸣,助理教授,1990年10月生。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力学相关研究。

  李紫良,副教授,1994年8月生。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学相关研究。

  往届获奖情况:

  第一届:李伟林

  第二届:刘准轧、许英杰

  第三届:杨文超

  第四届:高鹏飞、汪勇、周生喜

  第五届:屈峰、郑策

  第六届:景泽、周建波、张磊、王骏、卢丞一、冯晴亮、杜经莲、景婷婷

  截至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已有22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科协组织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效明显。后续,校科协将继续主动融入学校人才工作全局,始终把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使命任务,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全力做好科技人才培养、举荐和服务工作,持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希望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优秀青年人才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矢志报国,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3-23 09:31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3-15 17:03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3-14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