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荣获陕西省“2021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03-09 16:50:00
西安欧亚学院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陕征〔2022〕2号),西安欧亚学院荣获“2021年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学校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的不断优惠,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的热情不断高涨,为了帮助有志于绿色军营的莘莘学子圆梦,西安欧亚学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每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及时安排部署了每年征兵工作,积极配上级兵役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2021年各项任务,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西安欧亚学院共有169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学校应征54人,地方入伍115人)。

  2021年,疫情给征兵工作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学校征兵工作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途径宣传应征入伍政策,做到征兵宣传动员进宿舍、进课堂、进网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早制定征兵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强化学校在征兵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在动员、报名、体检、定兵、送兵、退役复学等各环节为学生提供便捷的咨询和服务,2021年完成义务兵、直招士官征集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今后西安欧亚学院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积极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号召广大学生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梦想,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而不懈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高素质兵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