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精心组织万余名学生离校返家
2022-01-17 19:59: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这一年,回家的路很远,回家的心很暖!”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系1905班杜文涵同学拉着行李箱踏上回家的旅途兴奋不已,为学校护航举措频频点赞。1月17日起,陕西中医药大学调集35辆爱心大巴车、7辆校车和由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的“爱心”车队载着离校返家学子奔赴西安北客站、咸阳北站、咸阳西站、咸阳火车站、西宝高速咸阳入口等站点,暖心护航学生平安返家。

  17日凌晨3时,第一批“爱心”车队志愿者从学校西门出发驾驶私家车把23名学生送到咸阳火车站,一路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护,不要遗漏物品,到家及时给老师报平安”,在进站口广场与同学们一一道别。

  凌晨5时,去往西安北客站、咸阳北站、咸阳西站、咸阳火车站的300余名学生乘坐爱心大巴车从学校北门出发。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等早早来到车前,为离校学生送行,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祝福大家一路平安、假期愉快。学校党员、干部和学生辅导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目送一辆辆爱心大巴车缓缓驶离。

爱心大巴车队准备出发

离校学生乘坐爱心大巴车去往各车站

  为做好学生安全离校返家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事宜,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保障、有成效,形成“点对点”闭环离校返家行程:一是联系咸阳市公交公司,调集35辆爱心大巴及7辆校车,从17日凌晨5时起,每隔两小时护送一批学生到各车站,确保学生离校路途安全。1月21日前将完成11000余名学生离校返家护送工作。二是联系对接省内各县区政府,提前统计乘车人数,组织政府包车“点对点”将学生进行集中转运,17日至18日,共有32个县区安排61辆车来校接2022名学生返家。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及时组建了党员志愿者“爱心”车队,把离校时间较为零散的学生护送至各车站。

返家学生抵达咸阳火车站

靖边县政府包车“点对点”集中转运学生

高速路口负责老师与交警大队领导协调相关事宜

高速路口负责老师与学生家长核对并确认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