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抗击疫情 附属医院在行动
2022-01-07 15:21: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院职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最高标准严格落实中省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体系。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加强全面领导,落实责任体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防控措施全面到位。医院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强化责任,成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诊治、后勤应急保障等多个工作组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调度工作进展。

  ——白衣执甲出征,彰显陕中附院精神。附属医院第一时间组建核酸采集队和医疗队奔赴西安、咸阳支援各地,为人民群众拉起一道生命安全线。截止目前派出150余人组成的3支核酸采集队分别前往西安支援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邮电大学、雁塔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截止1月6日累计完成核酸采集519699份,并数次派出队员前往咸阳市各区县、街道完成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累计400余人,完成核酸采集近31万份。全体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出动请战,通过认真遴选,迅速组建出从事重症、呼吸、感染及中医内科等相关专业医护队员总计70人的医疗队,接管西安定点医院普通病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建立监测防线,从速从严把好各关口。根据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最新管理要求,附属医院对门诊楼、住院楼、医师培训楼、家属院等重点区域出入口采取严格管控措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严格实施流行病学调查、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制度,坚持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根据患者需求进行分类救治,对急危重患者第一时间救治,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落实“一人一诊室”“一患一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咸阳西高速口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分2人一组,每天三个批次进行交接,24小时在高速口协助交警对来咸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在这个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守好入城的第一道关口。

  ——开展线上诊疗,切实保障就医需求。因疫情影响,西安、咸阳各区均进行严格的交通管控,为方便患者便捷就医,附属医院开通“智慧好医生”APP接诊平台,为管控区域开设“线上诊疗医院”,实现远程诊治、专家会诊、接诊送医服务,截止目前,线上接诊患者68例,专家会诊68例,送医送药39例。此外,长安大学本科生于校区内隔离制动期间,学生就医用药存在困难。附属医院主动联系该校,提供由急诊、呼吸、皮肤、内科、眼科等科室18名专家组成的会诊团队,为在校隔离的学生提供免费医疗问诊服务,并采取多种方式,保障校区封闭期间的药品需求。

  ——全员核酸采集,从严实施疫情日报告。附属医院实行每周三次全院职工核酸采集,以及每周1次患者(陪人)核酸采集工作,并要求严格按照核酸采集相关规章要求,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12月9日至今,医院职工(含在院学生)已完成13次核酸检测工作,共计采集标本4.6万余份;患者及陪人完成5轮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标本12440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加强后勤保障,关心关爱一线人员。附属医院不断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院领导先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院学生,以及抗疫医疗队队员家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来自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为在岗职工和因疫情管控原因不能返家人员提供集中住宿、餐饮等,全力以赴做好职工生活保障工作。全院齐心协力,形成强大抗疫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