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多举措暖心护考
2021-12-25 14:53: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当考研遭遇疫情,又邂逅纷纷扬扬的大雪,2022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注定比任何时候都艰难。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陕西中医药大学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细化服务举措、强化后勤保障,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开通10列“考研直通车”。12月25日早晨6:30,陕西中医药大学的“考研直通车”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辅导员老师点对点接422名考生到考点参加考试。期间,辅导员老师不时地温馨提醒考生检查证件、文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勉励考生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应战。

  医学技术学院的一名考生说:“从未有哪一年的研考工作,像今年这样充满挑战。感谢陕中医,感谢每一位为考研和抗疫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感谢纷飞大雪中满满的关怀与爱心,我一定全力以赴向梦想奋进。”

  免费发放中药香囊。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科工作人员在紧张的防疫工作间隙,选用具有环境消毒作用的苍术、艾叶、板兰根、藿香以及具有固精安神、疏肝理气功效的夜交藤、山萸肉、丁香、薄荷等中药,加班制作了一批防疫香囊。在香囊正反两面还专门印有“金榜题名”“独占鳌头”的祝福语。科室主任辛宝即兴赋诗一首“防疫犹恐瑞雪冷,上阵尚忧考事慌。寒窗励志何辛苦,天降大任故病狂。不惧战地风霜害,少年自有明日光”,祝福激励广大考生。

  备考学生王彩玉说:“考研前夜,收到辛老师团队制作的中药香囊,非常激动,这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温暖、一份安心。感谢陕中医,感谢这里的每一位老师!”

  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学校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团员生力军作用,助力学生考研和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考生咨询、监考考务、秩序维护、防疫宣传、校门值守等工作中,保卫处学生安全委员会队员、广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入校专门通道、核酸检测现场、考生引导、师生服务保障等岗位,合力守护疫情防控“底线”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线”。

  学生志愿者王勇龙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的工作紧张忙碌,但使命光荣,希望能用我们的一份力量,为考研的哥哥姐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为不能及时返程的实习考生免费提供住宿。学校为考试结束当天不能返回实习点的考生提供宿舍,积极购买被褥及生活用品保障学生日常所需,解决了近300名考研学生的后顾之忧。

  预防医学专业的实习生张丹扬说:“考试结束后暂时不能回实习单位,得知学校能给提供住宿觉得特别暖心,这两天先安心考试,后面也想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全力保障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第一场考试结束后,隔离考场的一名考生说:考试并未受到影响,一切顺利,希望自己能够成功“上岸”。他还说,刚刚得知要在单独设置的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时确实很紧张,但今天一大早,学校就派了老师专程去他们居住的小区将他们接过来,引导进入单独设置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场里还准备了酒精、手消等防疫用品,两位监考老师也都是全副武装。上午第一场考试刚一结束,学校立刻为他们送来了暖心午餐,感觉心里特别暖,有种被倍加呵护的感觉,自己一定会保持良好状态,认真完成考试,不辜负所有为了这场大考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医护人员,争取成功上岸!

  陕西中医药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广大考生“应考尽考”。同时学校注重学生考研的常态化帮扶,不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