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年力量!西安培华学院42名医学生为“抗疫”递交请战书
2021-12-20 15:22:00
群众新闻网

  以青春之我,筑抗疫之防线!12月20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安收到了一份学生请战书,护理学2004班的42名同学自愿加入到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安称,20日早上刚进办公室,就收到了2004班辅导员和学生递交的请战书。看到42个鲜红的手印和同学们的签名,自己非常感动,也备受鼓舞。即刻,医学院主要领导和学生们进行了简短的会面。

  “请战书”的发起人、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护理学2004班的团支书康珂瑜说,当疫情再次卷土重来,西安多地变为中风险地区时,在学校的我们内心也时刻被牵动着。昨天晚上我主动联系了班级同学,大家商议后一起决定向学校递交请战书。

  大家在《请战书》中说:当新冠疫情再度来袭,不断攀升的数字,让人揪心、痛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希望能肩负起学生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护理学2004班全体同学自愿加入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并承诺在工作期间服从组织调度安排。我们愿意在祖国需要、西安需要、培华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绝不退缩,请院领导老师给予机会并相信我们,我们可以。

  2004班的团支书康珂瑜说,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当看着忙碌的医护人员连续几小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时候,我们也想做些什么。昨晚在征集了大家的意愿后,我们今天早晨写了请战书,大家签字、按手印后递交至辅导员老师及院领导手中。在学校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护理学2004班全班42名同学自发形成志愿服务队,投身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后面,学校只要有安排,有需要,我们将全力以赴。

  王平安书记说,自己感动培华学院医学院有这么好的学生,感动白求恩精神、南丁格尔精神一直在高校传承并扎根,让人备受鼓舞的是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这样的一份“请战书”无疑给了大家以信心。感谢同学们的挺身而出,感谢培华有这么好的学生。目前,临近放假前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学习任务,在抗疫需要时,我们将配合西安的防疫工作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

  据悉,王平安书记还收到了培华学院学生会的请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