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党建工作处来西安培华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4 13:36:00
西安培华学院

  12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党建工作处和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在西安培华学院联合开展“瞻仰百年庆典红旗、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原副主任崔林涛,省委原秘书长王改民、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等参加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永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西部十二省市区首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也是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在校史馆,崔林涛和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图片,共同回顾“培华人”与时代同行、开民教先河,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秉持“教育兴国”的理想,承载社会期望、成就学子梦想,挥洒一腔热血培育满园新绿的探索、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对坚持“多层次、多元化”办学的方向和“校誉至上、质量第一”的治校方针给予赞许。

  在至善楼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了解胎盘制剂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成效和途径,大家对这项领先于世界水平的技术纷纷给予称赞。

  在汇知楼阳光厅,重温红色金融的光辉历程,展示陕西地方金融文史资料的片段花絮,感悟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时空岁月。

  在培华学院东门广场,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天安门广场庆典红旗。这面红旗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竖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100面红旗之一,编号为008(寓意代表中国共产党成立8周年后,培华学院正式成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炽热初心。在这庄严隆重的红色广场,党员们重温伟大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重温我党百年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非凡业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家纷纷与庆典国旗合影留念,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党员们共同在追溯红色历史,补充红色营养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崔林涛在参观后感慨地说。

  “新的伟大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蔡永杰同志表示。

  “从鲜艳的百年庆典五星红旗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努力将培华打造成一所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现代化一流中国民办大学。”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