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爱行百里,冬日暖童心——西安欧亚学院志愿者走进东洲儿童村开展支教活动
2021-12-06 13:12:00
西安欧亚学院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西安欧亚学院组织了30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团委张浩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为爱行百里,冬日暖童心”文艺支教活动。西安欧亚学院为东周儿童村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儿童村的38名小朋友分发了精美文具和零食礼包,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上起到一定帮助。

  初到东周儿童村,为了让小朋友们尽快活跃起来,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了“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木头吟诗”等一系列趣味游戏,每位小朋友都参与其中,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了起来,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也逐渐熟悉了起来。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金麦克主持团的志愿者们给孩子讲解了朗诵的技巧并带领孩子们演唱了歌曲《送别》,紧接着又和孩子们一同进行了绕口令的趣味互动,孩子们沉浸在文字的魅力中,幸福的花朵在每个人的脸上绽开。在“心愿寄语”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在明信片上一笔笔书写下自己心中的愿望,在他们的话语中,我们无不能感受到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与期盼。

  稍作休息后,在阳光下进行“乒乓找家”游戏,让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童真与活力。游戏过后,大学生艺术团国标团向大家展示了她们精心排练的舞蹈,并教会了孩子们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希望他们也能够随着音乐的律动跳出属于他们的舞步。

  通过开展本次文艺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互相合作、相互配合,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自己个人的才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被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所感染。志愿者们的热情,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都将在留守儿童的心中汇聚成闪闪的星光。

  最后,西安欧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张浩博指出:我们要持续发挥志愿力量,传承中华民族“恤孤慈幼”的传统美德,用志愿活动引导社会大众关注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 ,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之手守住孩子们最温暖的笑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