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五措并举助力发出青春强音
2021-11-25 14:23:00
西北工业大学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为进一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以下简称“青年宣讲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五措并举,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领青年讲师发出工大青年青春强音,助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优选讲师,增强政治责任

  青年宣讲团主动谋划,以赛促宣,着力提升青年讲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青年政治责任感,选拔优秀青年讲师入主战场、上大舞台。所组织的“工大青年说”演讲比赛,吸引到全校59名青年学子参与其中,共同讲述学校与党共同成长的故事,最终来自学校15个学院的31名优秀青年讲师登上决赛舞台,用青春语言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积蓄奋进力量。

  苦炼内功,提升宣讲技能

  青年宣讲团依托“青年宣讲理论与实践”素质拓展课程,联合校团委社团部开辟青年讲师交流学习平台,邀请指导教师带来演讲、主持、化妆、礼仪等宣讲相关专业课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旭红教授为青年讲师讲解“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及启示”,带领青年讲师苦炼内功,努力提升理论基础与宣讲能力,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好实用技能储备。

  集体备课,领会全会精神

  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青年宣讲团以学促练,以建促讲。同学校青马工程星火骨干营成员加强互动,一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依托青年宣讲团团支部建设,以“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青年讲师定期开展集体交流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青年讲师备练结合,开展全会精神试讲活动,展示备课成果。

  线上联学,凝聚青春共识

  青年宣讲团结合实际工作,把党的各项方针融合在一起,与各兄弟高校、校内外各界青年榜样互动,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高校宣讲团线上联学、西部高校宣讲团线上论坛、全国高校学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宣讲备课会等活动,不断探索新时代下的思政教育的新路径,持续发挥工大青年宣讲团作为学校育人工作载体的重要功效,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工作凝聚青春共识。

  座谈交流,彰显政治使命

  中央宣讲团一行于11月22日走进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讲师代表与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进行交流。在沈主任的讲解下,青年讲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青年讲师的政治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在交流环节,沈主任对青年宣讲团理论宣讲工作给予亲切指导,青年讲师倍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

  未来,青年宣讲团将继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用青言青语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以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2 09:06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1-18 08:45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1-11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