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模精神永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与信息2122团支部开展最佳团日活动
2021-10-29 11:08:00
西安交通大学

  为了让高校学生更好地理解、领悟、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中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在今后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年10月1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最佳团日活动中,南洋书院电气与信息2122团支部走进陕西省宝鸡市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侯海峰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采访大师工作室成员,参观工作室及车间,与劳模职工们进行深度沟通,切身体会劳模工作环境,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向一线劳模职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精密机床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具有动态条件下精密加工、精密装配、精密检测优势。四十年来,先后开发200多项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都具有技术领先地位的新产品,获得过50多项科技进步奖。

  公司装配工、高级技师侯海峰理论知识丰富,操作技术高超,在技术上有不断创新的精神,曾获“宝鸡市十大杰出工人”“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称号,其工作室还被评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他有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和强大的责任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带头和模范作用,是公司装配调试方面的领军人物。一同参加采访的还有两位省级劳模:研究院电器所所长王红旭和磨齿机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张国辉。

  此次走进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同学们不仅坐下来与劳模职工们讨论问题,交流心得体会,从劳模职工们的口中了解他们工作的部分内容,在他们所讲述的亲身经历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诲,从中体会劳模精神的内核所在,更是跟随侯师傅共同参观了公司的车间,走入一线工作现场,真实地感受到职工们工作时的场景,对劳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感触。

  劳模精神是社会上劳动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秀精神品质的集合,也是全体劳动工作者工作的楷模。在社会飞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国家需要越来越多的“劳模”涌现出来,带领全社会工作者,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奋斗与努力,真正地为人民办实事,为国家做建设。他们是模范劳动者,更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为国家谋发展的建设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0-26 14:09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0-26 14:03
西安交通大学 2021-10-25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