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养生!陕西中医药大学送学生药膳月饼
2021-09-17 17:10: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又是花好月圆时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在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

怎能少得了正牌主角月饼呢

还记得去年中秋

火爆朋友圈、火爆热搜的药膳月饼嘛

没错,它又来啦!

陕西中医药大学定制3万余块镌刻校训的月饼

送给全体在校生和

在新疆、西藏等边远地区工作的校友

药膳月饼

  期颐小饼

  期颐小饼以《医学衷中参西录》期颐饼为基本方化裁,中药材: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山药益气养阴,涩精止带;白扁豆健脾化湿,茯苓利水渗湿;陈皮理气健脾,调理气机,诸药同用使补而不滞,山楂消积健脾,以助陈皮、茯苓、白扁豆化湿之效使补而不瘀,饼皮以山药茯苓为养,馅料以枣泥、莲蓉等甘补之品为主,健脾益胃,气血同调。

  益脾小饼

  第二款益脾小饼则以《医学衷中参西录》益脾饼为基本方化裁,其中枸杞滋补肝肾,山药益气养阴,补脾益肾,枸杞山药同用为补益脾肾之主框架;茯苓利水渗湿,使补而不瘀,鸡内金健胃消食,使补而不积,二者同用可共奏补而不留瘀之效;莲子补脾止泻,芡实益肾固精,二者同用,使补而得固,消而不致泻,共奏补泻有固之效,加之白芸豆养心安神,使诸药得用,心神得安,补脾益肾,益精填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