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以“四个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2021-09-01 11: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就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主题宣讲、读书分享、党建进公寓、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听党员故事做优秀党员、演讲比赛、参观学习、红色观影、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以“四个服务”为载体,把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行在实处,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校园系列实践活动

  先后开展“倡导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渭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学校运动会”“志愿服务十四运”等实践活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净化校园环境,并在各项运动赛事中积极承担场地环境、器材管理、组织、裁判、服务等各项工作。

“共建美好渭师”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校运动会

志愿服务十四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党爱校相融合,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与团队凝聚力,为推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精神文明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社会系列实践活动

  学院“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站南街道朝阳社区、师院社区等地开展“体育服务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建设与发展、社区体育文化建设和体育健康指导需求等进行调研,积极开展社区体育健身指导和社区体育文化建设服务。

走进社区服务站开展社会体育文化调研与服务

走访社区居民开展调研与健身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