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西安各大高校2021秋季开学时间及注意事项最新公布
2021-08-17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西北大学

  秋季学期原则上按照既定时间错峰开学

  开学时间

  1.学校原则上按既定时间8月27日—9月2日陆续错峰开学,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录取通知书通知时间报到

  2.附中、附小、幼儿园开学时间按照属地教育主管部门通知要求时间执行

  3.学校开学工作方案按要求提前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

  4.若全国、全省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并向师生发布信息

  入学条件

  1.师生须按要求每天落实晨午检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身体健康

  2.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包括新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3.在陕师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按属地要求落实全民核酸检测要求,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

  4.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须持返回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接受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5.在陕和非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须在开学前14天返回西安市,返校后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6.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陕、返校,要按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待滞留和旅居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返校后应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14天

  7.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落实属地疾控的防控要求

  8.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彻底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9.目前在境内的外籍师生进出校园、跨省市流动管理及其他防疫要求与中国师生一视同仁

  10.境外师生返校事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最新政策执行

  西安工业大学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延迟开学的通知

  2021级本科新生:

  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经研究决定,对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时间进行调整。

  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日期由2021年9月16日调整到2021年9月23日。

  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部门要求返校时间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第3号)

  返校安排

  师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不变。教职工8月28日正式上班。本科新生于9月6日、7日报到;研究生新生于9月8日、9日报到;其余本科生和研究生于8月28、29日报到,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倡议新老学生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

  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

  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师生,来陕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后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其他低风险地区省份的师生返校时要进行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有禁忌人员除外)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并开展日常监测;

  所有返校师生员工要按照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和每日上报。

  关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重要提示:健康码有标注≤48小时的核酸检测记录、或其它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时间计算标准为:现场查验时间-核酸阴性证明报告时间(或检测时间、核酸结果时间)≤48小时。

  学校将视疫情发展形势、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措施。

  西安文理学院

  一、开学返校安排

  按照“错峰”原则组织师生有序返校,确保按时、正常、安全开学。教职工及学生返校时间不变。

  01、开学时间

  1.省内学生报到时间为2021 年8月28日(星期六),省外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29日(星期天);

  2.省内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为 2021 年 8 月 29 日(星期天),省外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0日(星期一);

  3.教师上班时间为8 月29日(星期天);行政教辅人员上班时间为8月25(星期三)。

  02、返校要求

  1.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和新生,需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陕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在返陕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3.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区所在省的师生,返陕后完成 1 次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 14 天;

  4.所有返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 14 天居家观察和健康检测,坚持做好每日钉钉健康打卡;

  5.学生返校须提前在钉钉上在线申请,上传疫苗接种证明、 14 天防疫行程卡等相关材料,由各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返校。

  6.留学生以及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师生一律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培华学院

  关于 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加强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学期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