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安排部署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8月11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会议审议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工作方案(第六版)》(草案)和《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草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新冠肺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发散点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全面梳理学校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安全。

  会议强调,秋季开学在即,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加强校园卫生管理。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激活防控机制,进入战时状态。二要勇于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要提前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防疫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疫情变化形势,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落实应急措施,安排好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严格做好相关人员防护以及物品消毒工作,做到“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严格健康日报制度,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问责。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促检查,竭力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对工作不力、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