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斩获二金二铜
2021-07-18 22:5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山东青岛火热进行。

  7月14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大学甲组20000米竞走项目决赛中,西安邮电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行政2001班侯鸿森同学以1小时35分05秒的成绩获得金牌,为陕西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获得首枚金牌。7月17日上午,侯鸿森同学在男子大学甲组10000米竞走项目决赛中,力压强手勇得冠军,为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

  7月15日上午,在女子大学甲组5000米竞走项目决赛中,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902班门凤燕同学以23分2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摘得铜牌。 7月16日上午,门凤燕同学在女子大学甲组10000米竞走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第三名,为陕西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侯鸿森、门凤燕作为西安邮电大学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代表陕西参赛,他们顽强拼搏,敢打敢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运动员的良好风貌。

  西安邮电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之一,学校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在体育部蔡世民老师的悉心培养下,管理系学生谭明军先后夺得两枚全运会银牌、两枚大运会金牌,打破了亚洲20公里竞走纪录,成为学校第一个绽放光芒的运动健将。从那时起,竞走这项田径运动就在西邮扎根、繁茂起来,逐渐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选培模式,这一模式也延伸到其他田径类项目的培养教学中。在体育部教练团队的科学指导、悉心培养下,西安邮电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在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中不断取得傲人成绩,为国家、为陕西、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