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余艳红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上作主旨报告
2021-07-16 22:0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出席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的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三十次年会并作主旨报告。她强调,高等中医药院校作为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作为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阵地,一定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大任务,把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作为重要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报告中,余艳红首先聚焦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聚焦党领导中医药发展的百年进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从深入理解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理解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入理解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入理解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开展了领学。

  结合学习感悟和党领导中医药蓬勃发展的历史经验,余艳红对高等中医药院校在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到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要把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中医特色的青年人才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贯穿到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服务的改革创新中,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余书记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人倍感振奋。今后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和中医药发展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29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各级党务工作者,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