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安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纪念文集首发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2021-07-04 21:19:00
西安培华学院

  写一篇载入史册的纪念文章,留下一份永久的纪念。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延安中央医院成立八十周年,7月3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西安市儿童医院主办,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延安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纪念文集首发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

  姜波理事长表示,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业后,在培华举行纪念延安中央医院成立八十周年纪念文集首发仪式意义重大。延安中央医院为祖国医疗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经史料收集,还原了历史,继承了先烈遗志、弘扬了延安精神。在新时代,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医护工作者以及青年学子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将延安精神学习、传承、创新、发展下去,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焕发活力。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讲话

  胡木英会长表示,《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历经两年半时间整理编纂,今日在培华首发,献礼建党百年。这本书用生动、详实的故事讲述了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宣传并弘扬了延安精神、革命精神。她同时鼓励当代医护工作者,以“书”为镜,牢记使命,重温历史,铭记一心向党、一心为民、自力更生、一生奉献的精神,在祖国的医护事业上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回顾了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发展历史,对集史著书的辛勤编辑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达西安儿童医院医护工作者继往开来、拼搏进取的决心和使命。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董世明肯定了中央医院的历史价值对当今医疗卫生工作的现实意义,表示全书汇集会议、报刊、照片等多项资料,多角度再现了历史。《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纪念文集主编、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研究院李忠全系统介绍了书籍的编纂过程,全书素材生动详实,是延安精神、红色精神的弘扬和发展。

  北京市世纪坛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央医院纪念文集编辑金星介绍了本书从筹备到编纂的艰辛历程,全书讲述了中央医院的故事,回顾了历史的感动,她同时强调了人文关怀在科技时代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书献礼建党百年。西安中央医院子女代表李刚强调了中央医院的关怀对延续革命后代的血脉的历史意义,表示纪念文集还原了从中央医院走出来的孩子同红色革命精神的渊源。

邓理、胡木英、李莉莉、涂塞中向撰稿人赠书

邓理、胡木英、李莉莉、涂塞中向与会代表赠书

  共读一本书,共走一段路,共筑一生情。医疗卫生工作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中央医院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此次《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纪念延安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纪念文集首发,是讲好中央医院故事和党史故事,为实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贡献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