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梦为马 书写未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
2021-07-03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在兴庆校区体育场举行,8492名毕业生将从此踏上人生新征途,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见证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陶文铨、管晓宏、郭烈锦,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副校长席光、颜虹、王铁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赵军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郑庆华主持。

  2021届全体在校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等16所中学的校领导,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社、中国日报等20余家中省媒体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前的思政课:心系家国担使命 争做时代好青年


  卢建军宣布《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的决定》。

  855名本科生、450名研究生获优秀毕业生称号;219名本科生、217名研究生获优秀毕业生干部称号,229名到基层重点单位工作毕业生受到了表彰。

  卢建军勉励毕业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卢建军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你们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绝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希望你们不负韶华,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不断学习、成长,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强烈的使命感会让你们的生命更加灿烂!无论卓越或平凡,母校永远是你们的港湾,常回来看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30 15:3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30 10:26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30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