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雷根平同志被授予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1-07-01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雷根平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雷根平同志心怀大爱,援鄂抗疫,把名中医的荣誉书写在抗疫前线的实践中。在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作为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召28名优秀医务人员火线入党,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取得零转重、零死亡、零感染的骄人成绩。医疗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勇毅笃行履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根平同志事迹材料

  雷根平,男,汉族,1966年6月出生,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主任医师,陕西省第三届名中医,现任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作为一名高校和附院医院的党务工作者,雷根平同志时刻不忘党员初心,始终牢记党建工作使命,致力于为广大师生和患者服务,在带队援鄂抗疫和医院党建工作中,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心怀大爱,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2020年获评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

  一、躬行其身做表率,一心一意抓党建

  雷根平能够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医院发展大局,出谋划策,创新党建管理模式,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坚持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党委安排,结合自身及抗疫医疗队鲜活的生动事例,深入联系的党支部宣讲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四史”教育,带头讲党课、党史宣讲,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

  他坚持抓实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三会一课”,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深入一线调研,开展和党员谈心谈话,倾听党员意见建议,关心解决党员生活困难,调动和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医院改革发展凝聚力和责任感。

  他坚持抓实学生管理。通过落实“五心、五制、五抓、五要、五不要”等学生教育管理规范,开展党建进学生公寓系列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深化“特别关注学生系列工程”,实施朋辈帮扶,真正把以生为本落到实处。

  二、临危受命担重任,淬火成钢履使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春节刚过,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组建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接到任务后,校党委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动员部署,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医疗队组建工作。雷根平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参加医疗队,经组织考察,认为该同志觉悟高、党性强、业务精,被组织任命为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2月14日,他带领的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进驻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奔赴抗疫最前线。经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批准,雷根平担任江夏方舱医院党委委员、第一副院长,主管医疗、行政工作。

  作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抵达武汉的当天晚上,雷根平即主持召开各党小组组长及党支部委员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江夏方舱医院奋战的日日夜夜,雷根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克服困难,坚持每天入舱查房,深入一线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他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把信仰和忠诚写在荆楚大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他和全体党员的感召下,28名优秀医务人员申请火线入党,激励了全体队员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取得了零转重、零死亡、零感染的骄人成绩。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也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

  三、仁心仁术至精诚,救死扶伤显大爱

  雷根平始终能够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医三十余年来,坚持工作在医疗、科研、教学第一线,拜名师、读经典、勇实践,追求卓越。他以仁心仁术服务苍生,在救死扶伤的实践中谱写华章;他心怀大爱,援鄂抗疫,把名中医的荣誉书写在前线抗疫的实践中,当选“中国好医生”抗疫特别人物。他专注于肾病的中医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在临床方面大胆创新与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提出“六法并治肾病蛋白尿”新方法,解除广大患者病痛。他矢志于中医药人才培养,作为研究生、本科生导师,用耐心教给学生知识,用真情教会学生做人。先后获得咸阳市先进工作者、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优秀青年中医药科技工作者、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陕西省名中医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